:::

校園焦點

金陵女中參與輔大廣播營 做中學圓DJ夢

2016-10-27 • 輔仁教育

金陵女中參與輔大廣播營  做中學圓DJ夢

由輔大之聲和金陵女中合辦的「第五屆金陵輔大廣播體驗營」,10月15日在文開樓2A教室舉辦。不僅邀請POP Radio節目製作人葉沛盈,教導學員節目企劃技巧、分享流行音樂歷史,也由隊輔帶領學員實際進入錄音室,錄製十分鐘音樂節目。輔大之聲台長林鴻亦希望藉此鼓勵學員勇敢用聲音表現自己。
 
金陵女中學務處訓育組組長蔡秀娟表示,輔大之聲廣播體驗營在金陵女中是很受歡迎的活動,報名人數都會超出預期。她說,「學生的反應就是他們都蠻肯定這次的營隊,他們覺得可以學到一些廣播節目的主持技巧,也會覺得可以進入專業的錄音室錄音很新奇。」
 
除了教導學員企劃音樂節目,也透過賓果遊戲,像是流行音樂猜歌、繞口令、快問快答,讓學員在玩樂中學習。擔任隊輔的周玉陵認為,可以把自己喜歡的電台實務教給小隊員,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她說,「當他們說覺得這一次營隊收穫很多的時候,我就覺得很高興,因為我們真的教給他們他們想要的東西。」
 
金陵女中學生曾湘媛表示,原本擔心會因為個性害羞,而不敢在節目中講話,沒想到經過充分準備,可以成為一位廣播節目主持人,一圓自己的DJ夢。【輔大之聲記者袁千雅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