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潘榮吉以教育為志 接任推廣部主任

2016-11-01 • 輔仁教育

潘榮吉以教育為志  接任推廣部主任

105學年度展開,推廣部主任一職,由原服務學習中心主任潘榮吉轉任,而服務學習中心主任則由護理系教授卓妙如接任。
 
潘榮吉畢業於台大經濟系,但學習過程中,發現自己對教育更感興趣,於是畢業後遠赴德國奧登堡大學修讀碩博士、轉攻教育,現任輔大兒童與家庭學系助理教授。潘榮吉以教育為一生志業,他用前美國總統羅斯福的一句話自我期勉:“ We cannot always build the future for our youth, but we can build our youth for the future.” 他認為教育可以改變一個人,同時也體悟「人」是最重要的投資,因此全力奉獻在教育事業。 
 
此次擔任推廣部主任一職,潘榮吉表示,推廣部的教育課程不只在學校內,更需走出校園進入社會、服務更多的群眾。因此他將以社會服務為本、以社會企業為概念,發揮社會影響力,全力推廣輔大特色。無論是各院系資源或是輔大的人本思想、價值體系,都是發展重點。推廣部除了提供社會所需課程,更要與社會相伴、共同成長。
 
輔大推廣部自成立以來,一直都是校園與社會、社區間緊密的互動平台,以培育人才及終身學習為使命。開設課程從各類型語言學習、紓壓治療,到商管會計、股票及外匯分析等,種類包羅萬象。未來不僅課程會發展更多面向,更會嘗試舉辦各類型營隊,例如運動營、生命教育營,或是各類型家庭與親子關係課程等。
 
潘榮吉認為,輔大擁有許多優勢,除了是一所綜合型大學,擁有豐富多元的資源,校門口豎立著十字架,更象徵著心靈上的充實。身為推廣部主任,他將推廣部同仁們比喻成戰友,希望大家各司其職,打一場漂亮的團體戰。潘榮吉不忘勉勵自己,要走到有需要的地方,將輔大精神帶出去。【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鄭宇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