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我的白開水年代」 體驗喝夠水的感覺

2016-11-09 • 輔仁教育

「我的白開水年代」 體驗喝夠水的感覺

輔大學務處衛生保健組為促進學生健康,發起「我的白開水年代」喝水紀錄挑戰活動,活動反應熱烈。主辦人衛保組營養師陳瓊玲表示,這個活動想讓學生體驗喝夠水的感覺,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自己攝取水量不足。參加活動完成後可獲得造型水瓶,鼓勵出外自備水瓶,健康又環保。
 
衛保組今年的健康促進主題為「我的白開水年代」,在10月推動喝水紀錄挑戰活動。從10月3日到28日,只要每天喝水量達到由體重乘以30毫升的建議量,完整記錄一週,再寫上體驗感想,交到衛生保健組,即可獲得一個造型水瓶。
 
這次活動反應熱烈,到目前為止已超過500位學生參加,成功送出300個造型水壺,參與人數比上學期成長五倍左右。陳瓊玲說,學生大部分都不知道自己喝那麼少白開水,需要努力的去喝才能達到足夠的水量。
 
陳瓊玲表示這個活動是想讓學生體驗喝夠水的感覺,實際上大部分的人都是喝不夠的。因為人體70%都是由水組成,需要足夠的水,人體的新陳代謝才會正常,許多長年疾病皆是因為水喝不夠所造成,像是腎結石、偏頭痛等。
 
再加上輔大有很適合喝水的環境,陳瓊玲說,學校的飲水機都有按時檢驗,管理得很好,且幾乎每層樓都至少設置兩台,同學可以放心地盡量使用;此外,活動獎品也是搭配主題,贈送可愛造型水瓶,除了吸引輔大師生前來參加活動,更鼓勵出外能自備水瓶,推廣環保愛地球的概念。
 
衛生保健組位於國璽樓一樓MD134辦公室,提供的服務包括醫務治療─意外傷口處理、身體不適照護等,物品借用─輪椅、熱水袋、擔架,舉辦健康活動─急救訓練、衛教講座以及管理校內餐飲衛生等。
 
 陳瓊玲強調,校內每一間餐廳每學期都會進行衛生評鑑,為全校師生的營養衛生把關,若餐廳沒有達到合格標準,會依照辦法懲罰,但校外的餐廳不在管轄範圍,學生要注意自己的飲食,選擇營養衛生的餐飲及烹煮環境,口味及價錢低廉的背後,隱藏著許多衛生方面的問題,若覺得環境不衛生要勇於拒絕購買。【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許悅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