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醫院外觀風華展現 邀在地宮廟主委共賞

2016-11-30 • 健康醫療

輔大醫院外觀風華展現 邀在地宮廟主委共賞

輔仁大學附設醫院預計明年八月開始營運,目前醫院完成外觀輪廓,罩著綠幕的鷹架拆除,籌建進度到下一階段。輔大醫院籌備處11月29日邀請新莊、泰山最貼近民眾的在地宮廟主委及地方領袖、區公所代表等,共賞外觀風華,以空拍畫面及模擬動畫清楚呈現醫院360度全貌。

輔大校長江漢聲開場以親切的閩南語,歡迎市議員黃林玲玲及來自新莊、泰山社區的宮廟主委代表及校內主管,同時回應剛到場和大家熱絡打招呼的黃林議員所述,「輔大是屬於大家的,輔醫也是屬於大家的資源」。江漢聲說,非常歡迎各位和輔大共同見證輔醫的每個階段,看見輔醫設計的美。

新莊區公所主任秘書黃振榮及泰山區公所主任秘書陳宏卿都表示,非常期待輔大醫院的誕生。輔大聯合診所早已進入到新五泰許多社區服務,相信未來輔大醫院能造福更多新北市市民。

黃林玲玲說,自己與輔大淵源頗深,議員在談各樣關於輔大的事蹟時笑說,因為自己年紀大,所以能夠親眼見到不少歷史。其中輔大醫院的道路問題和接駁車問題,黃林玲玲也極力協助爭取解決方案。捷運機場線的A5a站就在輔大後方,也是黃林玲玲重點爭取的建設。此站一設,讓輔大成為一個前後都有捷運的大學,是輔大之福、也是新莊、泰山之福、更是新北之福。

輔大醫院院長王水深強調,輔大醫院的成立,除了希望打造國際級的一流醫院,更希望是一艘愛與關懷的方舟,帶著大家駛向健康。輔醫籌備處主任陳俊賢以簡報說明,這艘方舟將是最安全、最智慧的醫院。而除了績效,品質是輔大醫院的尊嚴,將以最高規格與謹慎態度建立這家有人性的醫院。這艘方舟的造船者、工程總監肇恆泰說,除了建立安全、堅固的醫院,例如輔醫的高度是台北101的15%,鋼構則是台北101的18%,可顯堅固程度。另外,工程安全是校長一再要求的,所以工程一直嚴謹進行,達到零工安意外。肇恆泰玩笑說,醫院的兩邊分別是新生路和貴子路,代表「新生貴子」,也希望這個新誕生的醫院能有很好的表現,為新北地區服務。

現場與會貴賓還包括泰山貴賢里里長翁福德、新莊營盤里里長林宗暉、黃林玲玲議員服務處主任陳易澤、新莊慈祐宮總幹事張健煌、新莊後港昭德宮主委李華順、新莊全安宮總幹事曾進成、頂泰山巖董事長林志峰、副董事長王祈函、執行常務董事李秋益、常務董事盧淵源、?仁和鼓藝工坊代表王凱正,以及輔大校內師長等。與會貴賓在輔大醫院外觀前留下歷史性畫面,並從高樓眺望輔醫和新泰平原的交通與建築。【輔大附設醫院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