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冬至送湯圓 溫暖異鄉遊子心

2016-12-15 • 輔仁教育

冬至送湯圓 溫暖異鄉遊子心

今年冬至為12月21日,學務處生活輔導組考慮到外地學生無法返鄉與家人過節,特別展開賃居關懷活動,當天上午11點至下午1點將準備約800份的紅豆湯圓送給居住在外的學生,另外也在五個校外集居地點舉辦。歲末之際舉辦「冬至送湯圓,圓滿一整年」,為新年討個好彩頭。
 
除了當天中午在校內真善美聖廣場舉行活動,另外也選了五個集住型的地點,在和房東溝通後,共同發送湯圓。主辦單位生活輔導組教官李錫勳表示,活動對象針對在外租房子的學生,但也歡迎其他學生一起來吃湯圓,藉由活動來傳達學校對賃居學生的關心。他說:「租賃在外代表獨立生活,透過這個活動傳達關懷無所不在,希望同學碰到任何問題都能跟學校師長反應。」由於今年是第一年辦理,若活動迴響不錯,明年也會考慮續辦。

李錫勳說,一年二十四節氣當中,冬至是代表團圓、祭祖的日子,但由於今年冬至落在星期三,很多學生勢必無法回家,因此由師長、導師和輔導教官親自到學生租屋處送紅豆湯圓,溫暖在外地求學的學生。
 
學生李傳威(景觀一)表示,雖然他是台北人,但是經常為了趕作業在系館熬夜沒回家,他覺得這個活動還不錯,會讓他想參加,可以抽空過去看看;學生王昱舜(社工三)說:「讓在外租屋的學生有一個大家一起團聚的機會,有家的感覺。」而另一位同學陳政宇(社工三)則表示想和朋友們一起過冬至。【輔大之聲記者潘卉秋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