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宗輔中心聯合中國聖職單位 將愛心傳遞下去

2016-12-15 • 輔仁教育

宗輔中心聯合中國聖職單位  將愛心傳遞下去

每年聖誕節,輔仁大學宗輔中心都會舉辦愛德運動,時間從聖誕節前四個禮拜到聖誕節當天。今年特別籌辦「愛的聖誕樹」活動,募集玩偶進行義賣;此外,也和中國聖職單位舉辦的二手市集合作,將攤位所得作為急難救助金。
 
宗輔中心輔導老師蔡振興說,「愛德」名字取自聖經中的信望愛,是要發揚天主教關懷弱勢的精神。輔大舉辦愛德運動多年,往年通常都是販賣弱勢團體的商品,例如手工餅乾、甜點等。今年配合校慶的主題「以基督的心為心,把冷漠變成愛」,形式也有所改變。
 
蔡振興表示,今年的核心主題是家庭,而家庭裏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是孩子。聖誕樹下常常都會放置給孩子們的禮物,才發想出「愛的聖誕樹」,募集二手玩偶,再賣給喜歡它們的師生。所得的經費將會捐給花蓮聲遠老人養護之家,幫助他們修繕房舍。
 
宗輔中心今年也和中國聖職單位合作,12月3日校慶活動當天在凈心堂前擺攤,義賣所得都捐贈給中國聖職單位的急難救助金。此外,中國聖職單位也推出二手物資募集活動,義賣八、九成新的日常用品、文具、鍋碗瓢盆等,今年還新增販賣熱食和飲料,吸引了不少師生民眾前來購買。
 
中國聖職單位使命室主任金毓瑋表示,今年是第二次舉辦二手市集。去年首次舉辦,募集到了近十二萬,其中有一半是校友的捐助。這筆經費會用於中國聖職單位急難救助金,當有學生或老師身體健康或是家庭遭遇困難時,可以紓解他們的經濟壓力。
 
金毓瑋說,急難救助金不僅適用於本地生,陸生、僑生、外籍生也可以申請。尤其是台灣對陸生有刻板印象,認為能來台灣讀書的陸生都很富裕,但其實不排除有的學生家境普通,若遇到突發的事情,中國聖職單位願意伸出援手。他也很感激來購買二手物品的師生及民眾,他說,「我們為這些人感恩,因為他們行有餘力的時候,也願意付出自己的愛心,這就是把愛傳遞下去。」【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