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幼小朋友聖誕報佳音 唱唱跳跳歡樂登場

2016-12-29 • 輔仁教育

輔幼小朋友聖誕報佳音  唱唱跳跳歡樂登場

輔仁大學附設幼兒園歡度聖誕節慶,於12月21日當天帶領孩子們在輔大校園各處報佳音,化祝福為歌聲,替聖誕節更添歡樂氣氛。輔幼小朋友們穿著精心打扮的服裝,配合聖誕歌曲又唱又跳,活力十足,許多家長們也陪伴著孩子報佳音,一同迎接聖誕節。
 
輔幼中心小朋友們隨著一年一度聖誕節的來臨,也移動小小腳丫子向各位師長職員們報佳音。輔幼中心的班級分為袋鼠班、綿羊班、河馬班、企鵝班和花鹿班,當天以班級為單位向校內各單位報佳音。表演的每首聖誕歌曲都是孩子與老師們一同票選出來,他們用可愛的童音、舞蹈搭配中文、台語聖誕歌曲,傳遞祝福。
 
河馬班的小朋友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淨心堂。隨著歌曲節奏,小朋友們擺動手腳跳起舞,用純真歌聲哼唱輕快旋律。表演結束後,校牧賴?忠神父準備許多餅乾、糖果作為鼓勵。報佳音活動不僅傳遞了聖誕祝福,也讓前來觀賞表演的教職員們看得十分開心,直呼:「小朋友的打扮好可愛,看了很有慶祝聖誕節的感覺。」也喚起大家一天的好心情;另一方面,袋鼠班的小朋友們帶著喜悅的心情向校門口的警衛們報佳音,謝謝警衛們一年下來的辛苦,讓活動在歡樂中,亦教導孩子們要充滿感謝之情。
 
而袋鼠班在12月23日再度前往校長室報佳音,孩子們穿著不同卡通、動漫的服裝扮起冰雪公主、聖誕樹、鋼鐵人等角色,揮舞著雙手,可愛舉動抓住全場師長們的視線,紛紛拿起相機捕捉孩子們的精彩演出。「校長爺爺」江漢聲開心地說:「孩子們精彩的表演很有活力,新的一年也要平安快樂地長大。」同時向一旁的家長詢問孩子的學習情形,家長都說:「一切很好、孩子很愛去上學!」
 
輔幼中心藉著報佳音活動傳遞祝福,在輔幼課程中,孩子透過修女的教授,了解報佳音的意義以及聖誕節的由來;表演歌曲融入生活早操,讓孩子慢慢熟悉歌曲、動作。輔幼中心園長林采歆表示:「聖誕節是孩子們最期待的節慶之一,希望孩子開心過節,也從中讓他們學會付出、表達感謝。」輔幼報佳音活動秉持真善美聖精神,用簡單的方式傳遞歲末感恩,帶給大家純真而自然的祝福。【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洪袖芳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