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歡送輔大退休教職員 贈獎座感謝辛勞付出

2017-02-13 • 輔仁教育

歡送輔大退休教職員   贈獎座感謝辛勞付出

輔仁大學1月18日於淨心堂舉行「105年第一學期歡送退休同仁祈福餐會」,這學期共有33位教職員工退休,為感謝這些教職員在校的付出,校長江漢聲現場頒發退休獎座及紀念品,總務長李青松更加贈彩繪陶瓷盤,在校同仁也送上鮮花及掌聲祝福。
 
典禮一開始,眾人齊聲高唱聖歌,接著由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帶領全體同仁進行祈福儀式,希望退休教職員工未來能夠平安健康、樂於與他人分享喜悅,氣氛莊重而溫馨。
 
江漢聲頒授退休獎座,感謝教職員們對輔大的付出,他也提醒同仁要保重身體,可以經常到學校走走,更歡迎回來擔任輔大附設醫院的志工,並祝福同仁們健康快樂。特別的是,致贈給退休同仁的紀念品,是印有輔大特色景點的「行動電源」,符合現代人「人手一機」的科技需求,更能在使用同時,時時想起奉獻了大半光陰、充滿人生回憶的輔仁大學。
 
此次總務處事務組退休人員最多,高達五位,且在校年資都長達二十年以上,李青松為表達感謝之情,特別加贈彩繪陶瓷盤,送給在總務處奉獻多年的職員。他說:「這幾位大姐都非盡心盡力工作,總是天未亮就來學校開門打掃,也有人因為收便當、垃圾使得腰部受傷,真的很感謝他們。」
 
許多退休教職員工在獲頒獎座及紀念品時,師生、同仁們也前來獻花送禮、拍照留念。其中,曾任藝術學院院長的應用美術系教授康台生,在輔大服務14年,育才無數。他的親友團特別龐大,連已畢業十年的學生都到場獻花祝福,康台生對此感到非常驚喜,他說:「這就是當一位老師退休時,得到最棒的禮物。」
 
105年退休教職員名單:
體育學系副教授吳惠櫻(服務43年)、體育學系教授藍碧玉(服務41年)、餐旅管理學系教授黃韶顏(服務39年)、體育學系教授陳太正(服務37年)、會計學系副教授蔡博賢(服務37年)、哲學系教授陳福濱(服務31年)、體育學系講師潘宏榮(服務30年)、企業管理學系教授吳秉恩(服務30年)、法國語文學系講師李瑞媛(服務26年)、法國語文學系副教授楊光貞(服務26年)、德語語文學系教授張善禮(服務25年)、宗教學系教授莊慶信(服務23年)、宗教學系教授陳德光(服務23年)、廣告傳播學系講師林榮觀(服務22年)、應用美術學系教授康台生(服務14年)、醫學系副教授周定遠(服務14年)、醫學系講師余文輝(服務13年)、醫學系講師周少鈞(服務13年)、醫學系副教授吳小明(服務5年)、圖書館期刊媒體組組員張玉秀(服務43年)、圖書館採訪編目組組員何芳瑛(服務42年)、圖書館閱覽典藏組組員陳妙珠(服務42年)、圖書館期刊媒體組組員陳淑身(服務39年)、淨心堂宗教輔導中心編篡楊寶珠(服務39年)、教務處招生組編審李佩紋(服務39年)、出版社組員王玉倩(服務37年)、國際及兩岸教育處華語文中心組員賴淑真(服務25年)、研究發展處編篡謝美玲(服務11年)、總務處事務組工友葉盧阿鶴(服務30年)、總務處事務組工友蘇蔡秋涼(服務26年)、總務處事務組工友許玉璿(服務23年)、總務處事務組工友洪素蓮(服務21年)、總務處事務組工友羅帶娣(服務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