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新開傳播趨勢管理課 ,聘請谷哥小米臉書大咖

2017-02-25 • 輔仁教育

輔大新開傳播趨勢管理課 ,聘請谷哥小米臉書大咖

輔大新開傳播趨勢管理課 ,聘請谷哥小米臉書大咖 ,一堂價值上千萬 ,
連續假期約120人冒著低溫寒雨搶課 ,連走道都坐滿
 
輔大網羅大中華區Facebook,Google高層、小米手機、百度、新浪微博、奧美兩岸決策者、北京華誼嘉信、麥肯廣告等等十多位傳播菁英和商管決策者,在本學期聯合開一門「傳播趨勢與管理講座」。
 
輔大校園掀起搶課潮,於今日(2月25日)一早逢連續假期低溫寒雨13度,仍有近120人想要一睹大陸高階經理人的風采,連走道都坐滿人,聆聽大師傳授大陸傳播產業、三C數位、全球行銷做得紅紅火火的秘訣。當然透過產學合作,這些專業經理人也想尋找台灣可造之材,別校的學生也紛紛打聽。輔大並沒有花重金禮聘這些大咖來台,而是透過產學創新設計,完全由大師自掏腰包,願意在週五晚忙完公務,抽空飛到台北,週六一早就到輔大來上課。

   輔大傳播學院院長吳宜蓁院長說,這次找來大陸各傳播產業的龍頭精英到輔大來,也由大陸企業提供業師、自付交通膳宿費用,讓台灣學生超越現行傳播教育的框架,在學子猶豫是否進入面臨轉型的台灣傳播產業之前,直接學習大陸經營者的創新思維、國際觀及跨領域的能力,更希望加強學生職場競爭力,迎接時代新挑戰。

  根據主要執行這門課的北京華誼嘉信整合行銷集團/迪斯傳媒集團聯席總裁的吳孝明博士說,這些業師都是大陸這些新一代傳播產業的菁英,他們掌握著大陸未來的傳播、影視、網路、廣告行銷、數位遊戲、三C數位用品的趨勢,人人都是具有決策權力的CEO。
吳孝明是台大畢業,上海復旦大學的博士,2004年到大陸從事廣告至今的”資深數位行銷專家”,透過他在大陸數位行銷領域的廣闊人脈,好不容易邀集這些一方之霸的傳播產業菁英來台授課。

  他舉例說,小米喊出2017的全球營收目標要突破人民幣1000億(台幣4670億),他們要怎麼做?策略是甚麼?原本不做廣告的Facebook,卻自己成立創意實驗室,會有什麼樣的創意?Google在大中華區的行銷策略是什麼?臺灣又在什麼位置上?百度除了搜索,如何佈局未來?新浪微博又是如何重新出發,與微信同台較力?這些都很值得台灣學子看看他們如何在大陸上運籌帷幄,在國際市場上縱橫捭闔,台灣學生需要的是大氣度、全球性的策略思維,不能被侷限在小島上的小富即安,希望這些講座,能對台灣的大專學子有所刺激和啟發,同時也借鏡大師們的經驗一起師生交流,談談兩岸在傳播產業的人才培養、競爭力和優缺點。

  為擴大講座課程的效能與影響力,輔大傳院將考慮進行同步視頻播放, 邀請媒體訪問演講者或與本地業者對話, 並將演講內容集結出書。輔大表示,目前時報出版社已開始和吳院長洽談大師講授內容的出書事宜,讓無法到輔大聆聽的讀者,能夠讀到精彩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