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103全大運》金銀包辦 謝仲豪、陳信夫齊力奪牌

2014-05-22 • 輔仁教育

103全大運》金銀包辦 謝仲豪、陳信夫齊力奪牌

103全大運採訪小組記者林安俐報導

輔大射箭公開個人組陳信夫、謝仲豪兩位選手一路過關斬將,於4強賽時,分別贏了體大的王厚傑及羅偉旻,一同晉級前2強,比數不相上下,最後由謝仲豪奪得金牌。

_MG_1787
兩位輔大選手相互致意

第一局賽事由32位選手搶16個名額,張偉祥以4:6的些微差距飲恨落敗。張偉翔說:「今天的成績很差強人意,射箭的手感並不是很順。」對於那麼早 就被淘汰他表示,近兩個禮拜練習的狀況都不是很好,專注力不足。未來練習時預計增加弓的磅數,提升穩定性,希望在未來的比賽可以越挫越勇。

陳信夫、謝仲豪則是表現穩定,高分挺進決賽,形成兩個同校的學生相互較量、爭奪冠軍的榮耀的特殊局面。陳信夫說:「對於決賽其實不緊張,因為不管誰 贏都是在為學校爭光。」謝仲豪回應:「雖然如此,但當然還是希望自己能奪冠!」顯示比賽的意義已從為學校爭光,轉變為爭取個人的榮譽。

輔大射箭項目本年度全大運成績亮眼,參賽五個項目奪得三金二銀,顯示輔大代表隊的堅強實力。陳信夫與謝仲豪自國小五年級開始接觸射箭,已是射箭比賽 的常勝軍。陳信夫、謝仲豪在高中時便獲得全中運獲得冠軍,陳信夫也在世界室內射箭大獎賽金牌,謝仲豪則是於亞洲錦標賽獲個人組銅牌。兩人對於未來的規劃, 都是朝奧運選手的方向前進。
[Read More/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