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創意設計中心盛大開幕 培養學生設計思考

2017-03-08 • 學習資源

創意設計中心盛大開幕 培養學生設計思考

輔仁大學創意設計中心歷經兩年多的籌劃,於3月2日中午在宜真學苑1樓盛大開幕,與會貴賓包含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學術副校長袁正泰、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國際副校長李天行,以及教務長龔尚智等長官出席外,也有新北市教育局教育研究及資訊發展科主任王正亮前來共襄盛舉,另外,廣達電腦、宏達電、摩力動畫等數十家業界成功團隊也到場分享。校長江漢聲希望能在行政、經費、資源與未來規劃上,讓輔大成為國內首家結合醫學、設計與3D技術的學校。
 
創意設計中心位於宜真學苑的1樓空間,目前規劃四大區域,進門大廳配有時下流行的互動裝置及3D列印的空間,設計團隊進駐空間,能激發不同的設計思考。除此之外,也規劃了展示空間及讓學生座位區,可預約申請使用。創意中心執行長林倩妏表示,未來將依照學生、老師、校友三種身份,積極規劃不同類型的活動,激發思考,也會有節目表陳設在大廳,讓大家能了解新科技產品的內容與運用空間,希望能吸引不同的人前來體驗。
 
努力尋找場地、經費的輔仁大學教務長龔尚智是中心籌劃的幕後功臣,他提到創意設計中心能橫向可結合社區與他校、直向可結合業界與國際,能讓輔大同學有更多發展的空間。
 
開幕儀式當天亦邀請到業界人士演講分享,如HTC Vive和佐臻智能眼鏡分別分享了虛擬實境的運用開發與技術應用,鼓勵學生多方思考,把想法化為實際,不要畫地自限地認為自己的科系沒有跟科技相關就不去嘗試。
 
現在國外「設計思考」的風潮當道,林倩妏說校園應該有能力也有責任提供給同學們空間學習,培養思考方式遠比成品好壞來得重要。她誠摯歡迎各個科系有興趣的師長、同學與及校友們一起參與,共同激盪出精彩的設計火花。【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慧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