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EDUNIVERSA全球最佳商學院 輔大管理學院連續七年上榜

2017-03-27 • 輔仁教育

EDUNIVERSA全球最佳商學院 輔大管理學院連續七年上榜

今年三月出爐的2016年EDUNIVERSAL全球最佳商學院排名,台灣共有7所大學入榜。輔仁大學管理學院於3個棕櫚葉類別中排名台灣第三,也是唯一連續七年入榜的私立大學。獲此殊榮,是對管院國際化程度最好的肯定。
 
EDUNIVERSAL成立於法國,是歐洲一所具權威的商學院排名機構。自2007年起,每年公布全球1000所最佳商學院排名,涵蓋154個國家,其排名機制分為國際科學委員會評鑑「國際影響力」、棕櫚葉評定「國際聲譽」及「院長互評投票」等三部分。
 
輔大管理學院前身為工商管理學系(1963年創立),現為國際商學榮譽學會(BGS)、國際耶穌會商管學院聯盟(IAJBS)會員。2005年,管理學院取得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AACSB)正式認證,是海峽兩岸第一所認證全球前5%頂尖商學院。
 
2015FINANCIAL TIMES的全球商管學院評比中,輔大管理學院與西班牙IQS、美國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的三邊雙聯國際創業與經營管理碩士學位學程獲評為商管學院全球前58名,為台灣唯一入榜學校。如今又再入榜EDUNIVERSAL全球最佳商學院排名,世界排名大躍進。
 
輔大管理學院院長許培基認為,管院之所以有如此成就,得益於國際化程度提升。例如,管院有很多橋樑學程,發展3+1+1計劃吸引許多外籍生源;在美、亞、歐多國都有姐妹校,學生去交換交流的機會多;發展國際認證,學生可以去國外修課,學分可以互相抵免,「私立學校彈性比較大,我們也很努力地為國際交流牽線。」
 
另外,輔大實行院責任制,許培基說,由於管院發展國際化有經費盈餘,這筆經費用於改善教學環境、作為未來推廣的資金,並於國璽樓十到十二樓設置國際學生教學教室,讓學生享受比較好的環境,未來也會著手改善教學空間。
 
「管院的學生非常優秀,畢業後不僅就業率高,後續的升遷也比較順利。」許培基舉出數據:管院畢業生學士學位平均起薪3萬3千元,研究生3萬8千元,均比國家調查平均水準高。未來希望討論新的策略計劃,跟社會潮流結合,發揮輔大管院的特色。【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