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設計新趨勢 從VR看見設計的無限潛能!

2017-04-21 • 學習資源

設計新趨勢  從VR看見設計的無限潛能!

由輔大創意設計中心舉辦的「翻玩設計 VR體驗營」將在4/29(六)、5/6(六)共兩天,於宜真大樓1樓創意設計中心舉行,報名開放至今已迅速額滿,受到學生熱烈的歡迎。在這個VR爆炸的年代,無論是教育、娛樂、廣告、遊戲等等都與VR息息相關,如何在這樣的世代運用VR技術,走在創意產業尖端,成為現今最熱門的話題.而這次的體驗營將邀請VR技術指導蔡盛財教師蒞臨指導,學生將在蔡老師的講授下,學習到時下最夯的VR開發密技,晉升為VR界的達人!
 
蔡盛財教師不僅擔任過金馬獎開幕影片「10+10」特效合成外,更是張作驥導演執導的電影「暑假作業」電影特效、國家地理頻道「綻放真台灣 超級遊艇」3D美術渲染特效合成師。「翻玩設計•VR體驗營」會將Unity基礎應用結合HTV VIVE,打造屬於學員專屬的VR互動應用遊戲,使學員在VR技術被廣泛運用的時代,成世界的達人,一同加入VR虛擬實境的世界。
 
創意設計中心自成立以來,致力成為各領域新創設計師交流聚落,協助輔大創意設計人才站上國際舞台,同時整合設計相關資源,包含設置體感互動電視牆、3D列印自造中心,縮短新創產品開發流程外,藉由創意相關課程、講座、工作坊、產學合作、新創設計推廣平台。希望藉由多元的活動,激發學生多元創造力,更是成為設計圓夢的加速器。(創意設計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