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第四屆宗教文化博覽會暨學生成果展「靈機一動」即將展出!

2017-05-12 • 輔仁教育

第四屆宗教文化博覽會暨學生成果展「靈機一動」即將展出!

一年一度宗教文化博覽會暨學生成果展即將盛大登場!今年熱鬧地邁入第四屆的宗教文化博覽會暨學生成果展,將於5月16日至18日舉辦,博覽會主題「靈機一動」,以身心靈「體驗」為主軸,透過宗教衍生的五感體驗做展示與交流,歡迎輔大教職員工生與有興趣人士,能認識與體驗多元豐富的宗教文化創意!
 
宗教文化博覽會於國璽樓一樓大廳舉辦,特別邀請宗教紙紮、宗教彩墨繪畫、宗教文創3C配件、宗教生活用品及精油療癒等廠商團體展出,並規畫中世紀天主教隱修院所傳承的溫和禁食分享、禪繞畫、印度Henna及宗教音樂等各具特色的身心靈體驗。展場外廣場則有日間學士班宗教學系系學會主辦的宗教市集,準備飲食相關產業來熱鬧「趕集」!
 
本次活動另一亮點主題為宗教學系學生成果展。分別為5月16日發表宗教系進修學士班的宗教紀錄片,以及5月17日的宗教文學創作「船伕」,兩場活動皆於國璽樓二樓國際會議廳舉辦。
 
本活動也準備了四場精彩專題演講:
 
一、 5月16日14:30「你不知道的宗教飲食認證!?」
介紹因宗教而產生的不同飲食文化,如何能在多元宗教文化社會中,打造一個友善飲食環境?
 
二、 5月17日13:30「神祇躍起來,動畫虎爺ㄏㄨㄏㄨㄏㄨ!」
由臺藝大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系主任張維忠主任主講,結合臺灣宗教文化創意產業及藝術教育,透過孩童動畫設計為傳統民俗信仰增添創新風貌。
 
三、 5月17日18:40「讓你身心靈輕盈飛翔–聖賀德佳溫和禁食」
幫助追求健康的現代人,不只追求身體方面的修復與康健,更藉由禁食方法邁向身心靈整合。
 
四、 5月18日13:30「天人舞行現敦煌能量」
現場老師將進行理論與實際教學!
 


詳細時間及參展介紹,歡迎上網搜詢:
宗教學系進修學士班官網 http://rsoce.fju.edu.tw/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soce/

(宗教學系進修學士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