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運管學程第四屆專題實習發表 體現學用合一

2017-05-15 • 輔仁教育

運管學程第四屆專題實習發表 體現學用合一

輔大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4月29日舉辦第四屆「專題暨產業實習成果發表會」,今年首次加入專題發表,共48位學生分成13組發表專題,多位系上教授、業界人士和企業主到場,聽取學生豐碩的成果匯報。
 
「產業實習」是運管學程極具特色的必修課程;學程規定,每位學生都必須在大學四年中進行產業實習,今年更是首次把實習時數從原本的160小時調整到200小時,讓學生對產業有更深入的了解。
 
而運管學程今年修訂修業規則,大四的必修新增「運動休閒專題研究」課程,學生三到四人成立小組,在選定方向後,研究產業的脈絡和發展。專題指導老師陳慧玲表示,學生們穿著西裝上台報告,儘管是第一次嘗試,但大家表現都超乎預期的好,甚至可以說是奇蹟的展現。
  
運管學程秘書鄭翔尹說,實習的選擇種類繁多,比較多同學選擇到運動中心、健身房,因為不限定產業領域,也有學生選擇到餐飲業。另外,系上還有海外產業實習計劃,今年有1位到澳洲的網球俱樂部、3位到越南的美之城度假中心實習。
 
運管學程提供給學生的資源十分豐富,鄭翔尹說,新莊、樹林、北投國民運動中心的執行長都是系上兼任老師,這些機構也為學生提供名額。今年系上還和新北市直排輪推廣協會合作,為學生爭取實習機會。
 
運管學程主任楊漢琛表示,運管學程一直強調「學用合一」,所有課程目標的設定都是以就業為導向,包括這次的成果發表,也是希望藉此機會,學生可以記錄下自己的學習心得和歷程,使之後的就業更加順利,也給學弟妹未來方向提供參考。【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