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德文系戲劇公演 23位演員演繹愛與成長

2017-05-17 • 輔仁教育

德文系戲劇公演 23位演員演繹愛與成長

輔大德國語文學系第51屆戲劇公演,5月4、5日晚上及5月6日下午在百鍊廳舉行,主題為「費加洛情難忘」,23位演員傾情出演,在德文系老師的指導下,把這部溫馨喜劇演繹得淋漓盡致。
 
「費加洛情難忘」是厄登霍瓦特於1937年創作的戲劇,它講述了身為貴族的阿瑪伯爵夫婦,因為革命的爆發而連夜逃亡,帶著貼身僕役費加洛和蘇珊娜離開家鄉。在異鄉伯爵夫婦仍然過著奢華的生活,而費加洛卻知道革命的結局不可逆轉,他決定離開伯爵,帶著蘇珊娜打拚生活。整部劇劇情圍繞這兩對夫妻的各自遭遇,陳述一段關於愛與成長的故事。
 
副導演陳香霖(德文四)說,去年的公演只有11個角色,後來學生反映上台人數太少,指導老師特意挑選這部有23個角色的「費加洛情難忘」,讓更多人有登台機會。上半學期學生用德文讀劇,寒假前進行視鏡選角選出演員,在下學期利用空閒時間加緊練習,平均每週都要練習三天,公演當週更是全天在劇場。
 
舞台總監余亞文(德文四)說,她覺得排戲是開心有趣的事情,今年演員眾多,不少人完全沒有演戲經驗,但在練習過程中,每一次都比之前有所進步,也激發出更多的潛能。陳香霖表示,協調好每個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注意的細節很多。
 
今年的公演首次採用售票,在開賣前兩天幾乎所有的票都售光,不少家長、系友前來觀看。指導老師莊適瑜謝幕時更是哽咽落淚,學生紛紛上前擁抱她,場面溫馨動人。莊適瑜說,戲劇公演是學習成果的展現,也是一個禮物,送給所有德語系的老師,也送給大四即將畢業的同學。「希望今天我們一起努力的經驗,可以給大家力量,讓你相信自己很棒!」【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