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畢業典禮喜悅溫馨 舉重國手郭婞淳感恩母校

2017-06-28 • 輔仁教育

畢業典禮喜悅溫馨 舉重國手郭婞淳感恩母校

左起: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會長陳曉娟夫婦、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舉重國手郭婞淳、舉重教練林敬能。

輔仁大學105學年度畢業典禮6月10日上午在中美堂隆重舉行,在鮮花與掌聲祝福中,七千六百多位畢業生完成大學學業,師長也鼓勵畢業學子前程似錦,母校永遠是大家堅強的後盾。
 
特別的是,舉重國手郭婞淳也在今年從體育系畢業,她今年以教育學院領證代表、傅手派遣代表參加畢業典禮,並特地穿上極具特色的阿美族服飾,和在場的師生一起慶祝這一重要的時刻。
 
郭婞淳在2016年里約奧運的女子舉重項目奪得銅牌,也在亞洲舉重錦標衛冕金牌。在高雄左營國家訓練中心生活的她,平時較少回學校,最大的感觸是「捨不得」。她說,輔大非常支持自己的運動生涯,還安排了營養師、復健師和運動醫學專家,組成專業體育醫療團隊。系上的同學、師長也時常關心她的狀況,讓她感到欣慰和溫暖。
 
「我們家裡終於出了一個大學畢業生」郭婞淳笑說,她的媽媽和阿姨也特地從台東趕來觀禮。另外,教練林敬能也陪同出席,郭婞淳說,林敬能不僅是教練,更像是無微不至的家人。已經考上輔大體育研究所的她,期許自己能在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奪得舉重金牌,為輔大爭取最好的榮譽。
 
郭婞淳也祝福學弟妹前程似錦,她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也在追夢的道路中保持勇氣,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勇敢的面對、把問題解決。林敬能也表示,郭婞淳做的事都是在創造歷史,學弟妹要把她當成標桿,努力往前追趕她。
 
校長江漢聲也在畢業典禮上予以畢業生祝福,他說輔大有近20萬校友,這些校友力量就像巨人,畢業生要有高瞻遠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期望將來有更好的展望。也希望畢業生能發揮天主教敬天愛人的精神,找到做人做事的價值。典禮並舉行了謝師禮、謝恩禮、祈福禮和灑聖水禮,最後在歌聲和禮炮聲中歡送全體師長及畢業生,畢業典禮也圓滿結束。【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