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應美系師生聯展 「應‧設計」新莊藝文中心展出

2017-07-06 • 輔仁教育

應美系師生聯展 「應‧設計」新莊藝文中心展出

院長獎的得獎同學和他們的作品。
 
 
輔大應用美術系本學期舉辦第一屆全系師生聯展《應‧設計》,約四百人參加,共一百七十多件作品,由師長決選出每組前三名以及佳作、入選獎。作品於6月16至28日在新莊藝文中心展出,吸引不少輔大師生與新莊民眾前來欣賞。
 
應美系和新莊藝文中心合作多年,往年的聯展成員由應美研究所學生與系上師長共同組成,今年則首次加入大學部學生,無論是日間部、進修部都能參加。為了公平性以及鼓勵大一到大三的同學參與,碩士班作品以及大四的畢業製作只評入選,參展但不參賽。
 
比賽依照應美系的四個組別分成四大類別,分別是金工產品類、視覺傳達類、電腦動畫類和室內設計類,由應美系教師組成評審委員會辦理審查評選,5月31日公佈入選、6月17日揭曉得獎名單。應美系為大力鼓勵學生參加,系上師長不但指導學生的參賽作品,也從系務基金提供經費支持,得獎者可獲得獎狀以及兩千到六千不等的獎金,總獎金達四萬元。
 
值得一提地,為了鼓勵更多學生參賽,藝術學院院長馮冠超也特別設立院長獎,由應美三的施佳玗、馮立臻、張妍、于思文和鄭馥萱,以作品《輔大藝術學院院徽及形象識別設計》奪得獎項。他們把院徽設計成類似迴紋針彎成的A字,代表Art的A,寓意為迴紋針雖然簡單,卻是人類相當重要的工具,是一種極簡的生活美學。
 
施佳玗說,應美系的師生展鼓勵大家創作,讓同學在平時準備課業之餘也能累積作品,同時也激起了大家的競爭心,激勵自己把作品做到最好,以展示給更多人欣賞。她也很感謝組員們的努力,為作品受到肯定而開心。
 
每年都會參加新一代設計展的應美系,學生作品多獲肯定,是得獎的常勝軍。關於這次的《應‧設計》師生聯展,系主任方彩欣說,設計不是單純做給自己的,是給大眾的。學設計的就要看觀眾反應,展覽的時候,參觀者會提出一些建議給學生,相信透過各項展覽的參與,他們會更有所收穫。【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