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藝創新視界系列-美國大師來輔大授課 史丹佛設計思考工作坊當紅

2017-09-14 • 輔仁教育

輔藝創新視界系列-美國大師來輔大授課 史丹佛設計思考工作坊當紅

史丹佛傑出校友Alec walker 。(輔大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來輔大也可學到史丹佛大學式的設計思考,輔大創意中心舉辦「Stanford Design Thinking Workshop 史丹佛設計思考工作坊」,一場價值不斐的輔大學生&校外菁英場知識傳遞的盛宴。請來史丹佛傑出校友Alec Walker,以全英文方式原裝傳授「設計思考」的Know-How。教你如何讓百年老店翻身,讓沒沒無聞的新創公司立足市場。

Alec Walker是史丹佛的商學碩士,在史丹佛設計思考學院(Stanford D.school)的薰陶下,自創公司Inly LLC,以全球企業的創新管理和史丹佛式的設計思考,成功協助美國、亞太各國的諸多企業和大學解決困境,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是當前商管、社企、各行各業的心法,如何提升顧客對旅館的經驗感受,鼓勵銀行客戶存更多錢,或為公益廣告鋪陳感動人心的敘事。了解客戶實際所需,同時也遵循了外部世界的需求。很多單位觀察到像區塊鏈、人工智慧和機器人的發展趨勢,這些技術發展會如何影響我們的事業?設計思考幫你走出一條路。

在美國,設計思考的方法在矽谷行之有年,已被哈佛、麻省理工、三星、蘋果等企業視為必修課程,彭博商業週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 甚至稱它為商學院教育的創新思維。這種設計思考「以人為本」,Alec Walker用五個步驟來訓練:需求定義(Define)、同理心(Empathy)、創意動腦(Ideate)、製作原型(Prototype)、實際測試(Test)傳授設計思考的技術。

這場原滋原味的「史丹佛式」,全程英文授課,不只聽、還要做,為期三天,透過與外師的課程學習互動,和案例實作評比,提升國際視野,一步步了解設計思考。與會的學生要掌握挑戰自己的機會,必定會擁有開創自己未來人生的能力。想學本事的學員,除了本校學生,也歡迎校友、校外人士來參與,這是收費活動。如果怕聽不懂,輔大也將招募8名英語志工,英文流利,活動期間(10/20~10/22)擔任史丹佛講者與各組學員間之橋樑。

設計思考當紅,是國際跨領域的創意心法,這也是輔大創意設計中心力推跨領域教學活動的宗旨,「史丹佛設計思考工作坊」,曾在美國、新加坡、澳洲、中國大陸掀起風潮,輔大把大師請來了,同學千萬不落人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