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藝術學院西安之旅 走訪世界文化遺產

2017-10-02 • 輔仁教育

藝術學院西安之旅 走訪世界文化遺產

輔仁大學藝術學院暑期舉辦旅遊式學習教育,至西安古都參訪當地名勝古跡。

輔仁大學藝術學院舉辦2017西安古都文化學習,8月7日至14日前往西安參訪。輔大共有有45位學生參加,其中以藝術學院景觀設計學系、應用美術學系等人數最多,除了參訪當地名勝古跡,也聽取相關演講,八天交流豐富順利,藝術學院希望繼續推動旅遊式學習的教育模式。
 
團隊八天的行程包括參訪大慈恩寺、大雁塔、秦兵馬俑博物館、西安碑林博物館、陝西歷史博物館、西安高新區青創發展中心、昭陵博物館、西安回民社區、乾陵、永泰公主墓、黃帝陵、唐華清宮、張學良故居、西安古城牆等重要世界文化遺產與文創區,也聽講了關於史蹟、博物館、及一帶一路台灣機遇的相關演講。
 
藝術學院院長馮冠超說,此次是他第二次帶團去西安,上一次受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邀請,而今年則是陝西台辦發出邀請,並招待師生們八天的食宿,學生僅需負擔一萬六千元的機票錢。馮冠超感歎說這是他歷屆帶團到大陸中,接待最好的一次,不僅景點數量多,吃住都是當地頂級的飯店。
 
在馮冠超看來,旅遊式學習是最好的學習模式。他說,看了這麼多豐富的名勝古跡,學生們一定會感觸良多,尤其是藝術學院的學生,可以從參訪中汲取藝術創造的靈感。他也提到,大陸是短期內飛速進步的地方,台灣的同學應該多去大陸看看。
 
在旅行的八天中,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華清學院的大陸學生全程陪同輔大師生。輔大學生吳婉寧(英文四)說:「他們很照顧我們,不論走到哪個景點,都幫我們講解、帶我們逛街,讓我們更快融入在地文化。」她認為也正因為有這些大陸學生,整趟旅程變得更加精彩、更值得留念。
 
吳婉寧也很感謝輔大提供這次特別的機會,能深入西安當地,了解當地人的語言、生活及歷史。她說,當看到歷史課本上的文物如實地呈現在眼前,真的是十分雀躍驚喜。另一位參與者林立薇(應美碩一)說,以前看過很多電視劇與書籍,所以這次到秦始皇陵、黃帝陵時,腦海中不斷想起以前所看到的,沒想到可以親身站在這個地方,內心特別激動。希望日後能有緣份,再次來到這邊好好欣賞。【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