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社會企業創新創業講座 二十位講師邀你來聽課

2017-10-05 • 輔仁教育

社會企業創新創業講座 二十位講師邀你來聽課

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表示,成立這門課,是希望學生與社會企業產生更多的連結。

輔仁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本學期開設一門新課,名為「輔大使命與社會企業創新創業講座」,每週邀請2位輔大教授、校友與其他專業人士親臨授課,涵蓋多個領域,分享其在社會企業寶貴的實務經驗,並與上課學生交換心得。
 
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是此門課程的發起人,他表示,輔大做為天主教大學,扶助弱勢是使命之一,而社會企業本身具備公益性質,與輔大的使命以及耶穌會管理學院的使命高度相關。成立這門課,是希望學生與社會企業產生更多的連結。
 
「輔大推動社會企業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在國內外得到了相當程度的迴響。」李天行表示,管理學院在社會企業這塊做的相當好,有很多的校友在各個面向深耕,也有做顧問、導師,都有卓著的成果。而管理學院通過了AACSB認證評鑑,也會更強調使命驅動,未來也會把社會企業經營成院的一大特色。
 
企業管理學系系主任楊君琦表示,企管系一向重視企業社會責任、企業倫理。希望透過這門課,幫助學生在獲得專業技能之餘,也能幫助社會上弱小的團體,「我們有足夠的校友和足夠的教會給我們資源,來提供這門高質量的課程。」
 
輔大使命與社會企業創新創業講座的講者多達20位,涵蓋多個層面。輔大的講者包含管理學院教授胡哲生、兒童與家庭學系副教授鄭穆熙、服務學習中心主任潘榮吉、台?偏鄉教育關懷中心主任呂慈涵與社會學習副教授吳宗昇。還有多位社會企業創辦人,包括鮮乳坊、台灣好漁等。
 
企管系助理教授張詠晴說,每週有兩位講師各分享50分鐘,再當場解答學生的疑問。在最後兩週也會讓學生4到5人一組進行小組報告,內容為社會企業相關議題,當天也會邀請師長來聆聽同學們的報告。
 
這堂課目前開放給企管系碩士班、在職專班以及大學部三、四年級生選修。李天行說,歡迎全校師生來旁聽這門課,未來也會考慮將課程影片上傳到管理學院的網站,讓更多人能學習社會企業相關知識。【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