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企管系經營實務專題 名家帶領從管理角度看媒體

2017-10-11 • 輔仁教育

企管系經營實務專題 名家帶領從管理角度看媒體

企業管理學系「經營實務專題」課程邀請群星瑞智國際娛樂公司張樹森總經理專題演講。

由企業管理學系「經營實務專題」課程的專題演講系列,於9月29日下午在國璽樓11樓郎世寧廳展開第一場講座,邀請擔任群星瑞智國際娛樂公司總經理的張樹森先生,演講「數位匯流下媒體的蛻變與挑戰」。張樹森擁有豐富傳播業經歷,以豐厚的經營實務,從管理層次面向,分享過去及未來下媒體的發展與變化。
 
企管系的「經營實務專題」課程是由企管系系主任楊君琦教授、梅宏堯教授、林瑩滋助理教授合開,課程邀請各業界人士與學生討論互動。此次,由梅宏堯教授邀請張樹森前來與大家分享,希望透過演講讓大家對傳播媒體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張樹森曾擔任記者、主播、製作人、總經理、董事長……多年下來,累積各式職務與經驗,對傳播業相當熟悉。他從經營上談起媒體自過去到現在,新舊媒體在時間下的位移、科技與廣告市場的變化,以及經營上所碰到的問題,張樹森藉由圖表與資料,帶著大家學習如何觀察環境、掌握傳播業未來可能的方向。
 
張樹森說:「新聞媒介的選擇以世代作為分界。」不同年齡層對各媒體的信任度與使用習慣不盡相同,因而選擇自己所喜歡的媒體接觸資訊。同時,廣告市場隨著新舊媒體的變化,帶來不同形式與接觸方式的廣告內容。
 
張樹森提醒大家「檢視既有資源,掌握數位化的機會」身處高科技化的時代,日新月異,目前常用且喜愛的通訊軟體也可以成為大家分析、學習的管道。
 
張樹森也說:「抓住各產業的核心內容,跟著變化走,以不變應萬變,對進入職場很有幫助。」大學時期可以嘗試多接觸不同產業、領域,並從現在開始關注它,出社會之後較能夠掌握未來的動向。
 
演講結束後,張樹森面對同學們的提問與不同的看法樂於回應,並提供自己的經驗與觀點進行解說。這場演講以傳播領域經營實務提供新思維,為管理學院的同學們帶來新的視野。【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洪袖芳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