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管理學院三邊雙聯碩士(MGEM) 全球最佳管理碩士前43名

2017-10-18 • 輔仁教育

管理學院三邊雙聯碩士(MGEM) 全球最佳管理碩士前43名

MGEM 第8屆中國大陸參訪(攝於上海證券交易所)。

輔仁大學管理學院三邊雙聯創業管理碩士(Master in Global Entrepreneurial Management,以下簡稱MGEM),在9月11日公佈的英國金融時報2017年全球最佳管理碩士排行榜中,榮獲第43名,國際體驗課程排名則位居第一。
 
MGEM是輔大和西班牙的拉孟大學IQS以及美國舊金山大學共同開設的碩士課程,採用三學期制度,分別到台北、巴塞隆納以及舊金山三個大城市,每個城市停留四個月。經由一年密集的課程,學員可以獲得歐亞美三校共同認證之碩士學位。
 
MGEM在2015、2016年均在全球最佳管理碩士排行榜上,今年排名更是再創新高,上升34名達全球43名,進步幅度是所有學校第一,也是台灣唯一上榜的科系,國際體驗課程排名更是高居榜首。
 
「你找不到太多和MGEM一樣,在三個大城市各有四個月的全英文課程,有很多企業參訪的機會,教授也是最好的。」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說,英國金融時報的排名非常注重國際化,這也與MGEM的辦學理念相吻合。
 
MGEM每年的學費為三萬八千美金,李天行說,這個價格比大部分台灣學校都昂貴,但如此高價非但沒有把學生嚇跑,反而每年的招生狀況都很好,詢問及報名的人數年年增加。學校也毫不吝嗇在相關軟硬體上做投資,也重金聘請好的師資,讓教學維持高品質。
 
MGEM三邊雙聯創業管理碩士班的林耀南主任表示,輔大管理學院與另外兩所學校都隸屬耶穌會,具有相同願景,三所學校都非常重視這個跨歐亞美三洲的全球碩士課程,每年三校均召開多次內部會議,深入商討如何改良提升MEGM的課程。今年排名擢升,證明三個學校協力合作有所成果。
 
林耀南說,MGEM不僅在學校進行教學,也讓學生充分地涉入國際各個區域,以此增加他們的國際視野、國際資源、國際人脈。學生就讀期間有機會前往其他多個國家進行參訪與互動。畢業以後,不少歐美學生選擇在台灣就業與創業,同樣台灣學生也有在不同國家與區域就業,「這對學生來說是特別的體驗,也確實增加他們的全球移動力。」【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