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生科系走過半世紀 系友歡聚同慶

2014-07-28 • 校友新聞

輔大生科系走過半世紀 系友歡聚同慶

輔仁大學生命科學系(原生物系)歡慶創系50週年,5月24日於濟時樓舉辦「50週年系慶學術暨產學交流研討會」,邀請多位畢業的優秀系友發表相關領域的專業分享,並於晚間在新莊國際宴會廳盛大舉行系慶晚宴。

晚宴現場共有約130名系友及校內師長共襄盛舉,齊聚一堂歡慶這個繽紛的時刻。系主任蘇睿智說,在生科系邁向50週年的里程碑之際,心中盡是滿滿的感謝。他更邀請現場嘉賓一同舉杯,「祝福生科系生日快樂!」

輔大研究發展處副研發長崔文慧亦為生科系系友,她表示像這樣歡聚的場合十分難得,「與年輕的學弟妹一同見證學長姐的經驗傳承以及奮鬥歷程。」面對近來輔大醫院及新理工學院大樓的籌建,她勉勵這對於生科系學生將是很大的契機,能夠享有更多高品質的硬體資源。

現任系友會會長戴國銧,兼任冷泉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同時為輔大99學年度傑出校友。他表示,系友會未來將會致力於回饋學弟妹,為其提升教學品質以及競爭力,例如自身經營的公司即將上櫃,「若學弟妹的研究或著手的專案欲商品化,都能作更大的發揮及成長。」

為了慶祝這深具歷史意義的時刻,系上除了擴大舉辦一系列的慶祝活動,更在50週年活動網頁專區(http://www.bio.fju.edu.tw/event/50th/index.html)舉辦線上影像展,以及大事紀經典回顧、歷屆教師介紹等,勾起系友們在輔大度過的往事點滴,也讓無法出席活動的系友同慶。【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李奕霆報導】
[Read More/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