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旅行分享講座】有感人生第一站:帛琉求生/聲記

2016-05-24• 其他

【旅行分享講座】有感人生第一站:帛琉求生/聲記

請上活動管理系統報名: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25060   
活動時間:105526日星期四中午12:00
活動地點:輔仁大學傳播學院文友樓3樓308室(LF308)

林欣儀是本校大傳所碩士畢業生,喜歡把自己丟到未知領域,不喜歡被定型的女孩,意外來讀輔大大傳所,經歷人生的第一次一個人為期一個月的旅行。

這段旅行的目的是「為無聲者記錄歷史」。無家可歸的時候,最害怕的不是走投無力,是根本沒有人知道你。有11位維吾爾族人因政治外交因素,誤判為恐怖份子,雖被美國赦免,但淪為國際人球到帛琉暫居,在當地飽受歧視,自立困難,欣儀於2013年9月隻身前往帛琉,紀錄剩存的維吾爾族人長達一個月的生活,希冀透過這短片讓更多人知道他們返鄉的夢想。

從參加世界公民島比賽拿到機票、擺攤去募旅費、最後奇蹟似的完成任務、回台後的各種展覽與講座的後座力,那個不斷在內心發酵的,是在這當中,欣儀看見自己的渺小與偉大,數不清的恩典與禮物,最後發現,這趟旅行教會我們的是,『信心』不是從眼見,從我們『相信』開始。

※帛琉留生機計畫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racyatpalau/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