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藝文中心】11月活動:山豬彩繪工作坊、爵士經典名曲之夜、英國藝術教育座談會

2017-10-30• 其他

發文單位:藝文中心
業務承辦:陳毓宏
聯絡電話:(02)2905-6493
聯絡信箱:128735@mail.fju.edu.tw

【創意無界 山豬彩繪工作坊】
時間 | 2017/11/22(三)12:30-15:30
地點 | 藝文中心多功能展示空間(舒德樓3F)
入場方式 | 報名費新台幣1000元整
教職員生新台幣800元
(費用皆包含彩繪用小山豬素胚與畫具)
今年藉誠美社會企業獨家贊助的藝術授權之由,邀請到原民藝術家巴豪嵐‧吉嵐親為輔仁大學打造一隻輔大專屬的「小山豬」藝術雕塑,我們再以此原型開發出可供DIY創作的小山豬造型白瓷素胚存錢筒。
於是我們在今年夏天推出「藝起原夢繪新莊」系列活動,活動結束後好評如潮,於是我們決定加碼再推出「創意無界 山豬彩繪工作坊」延續大家對小豬的喜愛,此次活動特別邀請到快樂跨下、舉牌小人設計師-李翰先生現場指導,一起彩繪獨具個人風格之專屬小山豬,畫完還可將小山豬帶回收藏。讓學員不僅欣賞臺灣多元珍貴的原民文化、激發創意思維,還能享受儲蓄惜物的美好經驗!

伊爾根爵士四重奏樂團【爵士經典名曲之夜】
時間 | 2017年11月28日 (二) 19:00
地點 | 國璽樓一樓國際會議廳
入場方式 | 報名費新台幣100元整
教職員生新台幣50元
演出者 | 趙雲華老師、林秉宏(阿強)老師、莊嘉維老師、林森元老師
這場音樂會將以「爵士經典名曲」為主題,有浪漫的法國香頌、電影主題曲、熱情的拉丁、森巴舞曲及懷念國語老歌等古典及現代樂曲交互悠揚,並將古典樂曲以爵士即興風格呈現,探究爵士樂的奧妙,啟發大家如何學以致用的創作力進而興之所致、樂即相隨。

「創造力是否能培養?概念如何發想?」─英國藝術教育學習歷程分享
時間 | 2017年11月29日 (三) 13:30-15:30、
地點 | 輔大創意設計中心
入場方式 | 報名費新台幣150元
教職員生新台幣100元
講師 | 謝清安
講師謝清安現任學學實驗教育機構實驗長,同時也是倫敦藝術大學台灣校友會會長。集策展人、畫家、品牌顧問、實踐大學創產業博士生等多重身分於一身,主要研究方向以文化創意策展,祭典傳承與創意經濟,創意產業趨勢發展,管理與營銷策略等研究。畢業於英國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先後獲得純藝術研究學士與碩士學位,熱愛生活帶來的不同衝擊而周遊世界300多個城市,自不同多元的文化中吸取養分,曾旅居工作於倫敦/上海/北京/杭州/廈門/京都多年,擔任品牌創意指導/藝術與商業跨界/創意資源整合/文化創意策展...具有豐富實務經驗。 2016年與知名美甲品牌OPI跨界合作以指彩作畫在台北綠境藝廊舉行個展《越奇越怪》。成功策劃舉辦多項商業和藝術展覽,日本-亞洲時尚大賞/台北101十週年藝術展/東西藝術時尚展-邀請倫敦40多位知名設計師席捲上海新天地。本次講座中,謝清安將教大家培養創造力與概念的關鍵,以啟發能力、美感能力 、原創能力、創意能力 、整合能力、研究能力等六大部關鍵內容,並以國內外實務案例進行說明,精彩可期。

***現已開放購票,購票請至藝文中心(舒德樓3F)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02)2905-6493/6492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