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藝文中心近期活動】爵士經典名曲之夜、英國藝術教育學習歷程分享、林昶佐專題講座、緊急時刻情境燈工作坊

2017-11-27• 其他

發文單位:藝文中心
業務承辦:陳毓宏
聯絡電話:(02)2905-6493
聯絡信箱:128735@mail.fju.edu.tw

一、伊爾根爵士四重奏樂團【爵士經典名曲之夜】

時間 | 2017年11月28日 (二) 19:00
地點 | 國璽樓一樓國際會議廳
入場方式 | 購票入場 教職員生特價 50 元;校外人士 100 元
演出者 | 趙雲華老師、林秉宏(阿強)老師、莊嘉維老師、林森元老師

伊爾根爵士四重奏樂團(Irgen Jazz Quartet)成立至今已有三年,除了既有的多元爵士風格外,他們也積極嘗試跨越古典與爵士間的藩籬,用爵士的元素賦予古典經典曲目新的面貌。近年來,曾多次應邀在大型國際音樂活動演出並積極推廣爵士樂教育工作,深獲各界佳評。誠摯邀請大家於 11 月 28 日週二 19:00 前往國璽樓 1F 國際會議廳,在靜謐的夜色裡,與我們一同在流洩而出的輕柔旋律中,享受美好的夜晚吧!

二、「創造力是否能培養?概念如何發想?」─英國藝術教育學習歷程分享
時間 | 2017 年 11 月 29 日 (三) 13:30-15:30、
地點 | 輔大創意設計中心
入場方式 | 購票入場 教職員生特價 100 元;校外人士 150 元
講師 | 學學文創實驗長 謝清安

講師謝清安現任學學實驗教育機構實驗長,同時也是倫敦藝術大學台灣校友會會長。集策展人、畫家、品牌顧問、實踐大學創產業博士生等多重身分於一身。畢業於英國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2016 年與知名美甲品牌 OPI 跨界合作以指彩作畫在台北綠境藝廊舉行個展《越奇越怪》。日本-亞洲時尚大賞/台北 101 十週年藝術展/東西藝術時尚展─邀請倫敦 40 多位知名設計師席捲上海新天地。本次講座中,謝清安將教大家培養創造力與概念的關鍵,以啟發能力、美感能力 、原創能力、創意能力 、整合能力、研究能力等六大部關鍵內容,並以國內外實務案例進行說明,精彩可期。

三、Freddy 的衝組人生~從音樂、政治到電影

時間 | 2017 年 12 月 6 日(三) 13:30-15:00
地點 | 百鍊展演中心
入場方式 | 免費索票入場。本校教職員生請攜帶證件前來舒德樓 3F 藝文中心索票,1 人至多 2 張。校外人士歡迎加入「藝文之友」,資料填寫後可現場索取票券,1 人 1 張。
主講人 | 林昶佐 Freddy(閃靈樂團主唱、時代力量萬華區立委)

林昶佐(Freddy Lim)身兼重金屬搖滾樂團「閃靈」(ChthoniC)主唱與第九屆立法委員,今年更成了電影演員!人生中不同身份的轉換,如何調適心態?其中又貫穿著什麼樣的理念?藝文中心特別邀請林昶佐本人現身說法,暢談他透過音樂、政治到電影,想傳遞並實踐的理想,同時表達他對這一代年輕人們的看法與期許。無論你是閃靈的樂迷、立委林昶佐的支持者或是台灣電影的愛好者,都歡迎你前來。演講結束後將開放 Q&A 問答,讓聽眾能更直接深入瞭解林昶佐。

四、輔大工作坊-梅林鬍子實驗室_緊急時刻情境燈

時間 | 2017 年 12 月 13 日(三)13:30-16:30 共 3 小時
地點 | 輔大創意設計中心
報名費 | 校內教職員生特價 520 元/人;校外人士 600 元(包含: ATTINY、LED 燈、導電油墨、電子材料…等材料)
講師 | 梅林鬍子
人數上限 | 25 人/堂(未滿 12 人恕不開設)
課程內容 | 導電油墨應用案例介紹、導電油墨情境燈具設計

梅林鬍子實驗室成立於 2013 年,由廣告代理商、程式設計師、工業設計、遊戲開發者、視覺藝術…各種領域成員組成。我們致力進行各項創意原型開發,與不同領域產生連結,將狂想實踐為創意解決方案!本次課程將帶領學員製作一款專屬自己的情境燈,讓你方便攜帶,隨手拿出緊急應變,燈光效果隨你搭配,想要擁有這個神奇小道具嗎?趕快來報名吧!!

以上活動報名請至舒德樓 3 樓藝文中心。
電話 (02) 2905-6493 ‧ 6492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