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博館所3/26-3/27「時尚策展2.0:遇見台灣」國際講座暨工作坊,即將熱烈展開

2018-03-12• 其他

發文單位:博物館學研究所
業務承辦:陳逸雯
聯絡電話:2157
聯絡信箱:must@mail.fju.edu.tw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博物館學研究所特別邀請三位重量級國際時尚策展人來臺,將於3/26(一)在華山文創園區中3館2樓拱廳舉辦「時尚策展2.0:遇見台灣」國際講座。3/27(二)另舉辦跨域策展競賽工作坊,由各大專院校學生和時尚產業人士組團報名徵選,通過實際策展演練方式,三位大師將和學員面對面交流,豐富台灣時尚產業的全方位發展。

三位重量級時尚策展人,有「時尚界的佛洛伊德」美譽、紐約流行設計學院博物館(The Museum at the 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簡稱MFIT)的Valerie STEELE史提爾館長。是《時裝商業評論》BoF中選為時尚界500大影響力人士。
世界首屈一指的服飾研究中心-京都服飾文化研究財團(Kyoto Costume Institute,簡稱KCI)Akiko FUKAI 深井晃子 名譽策展人/前館長。深井館長於1979年即加入KCI,期間曾擔任首席策展人與館長,現為KCI名譽策展人。深井館長長久以來負責監督與管理KCI的收藏、保存、研究與出版等業務,並策劃以日本時尚設計為主的展覽。

已在倫敦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簡稱V&A)工作15年,舉辦過多檔國際型時尚特展,V&A資深策展人Sonnet STANFILL史丹菲爾策展人。除了策畫時尚展,管理部門同仁、監督財務、館內外合作策畫、尋找贊助者、募款、向博物館董事會與公部門報告計畫與收藏活動等,都是史丹菲爾策展人負責的業務。

2018/3/26(一),09:20-17:00,國際講座暨交流活動@華山文創園區中3館2樓拱廳
2018/3/27(二),13:30-18:00,工作坊@輔仁大學創意設計中心(宜真學苑一樓)
    附件檔案:
  1. fb_banner.jpg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