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輔大 2019 秋季班古典語言(拉丁文與希臘文)系列課程開設資訊

2019-09-10• 招生

發文單位:西洋古典暨中世紀文化學程
業務承辦:沈建宏
聯絡電話:3832
聯絡信箱:pwcmc.fju@gmail.com

----〔初階拉丁文一,Introductory Latin I〕----
哲學碩,G036013328

拉丁文是羅馬帝國的官方語言也是中世紀的世界通行語,也是歐洲各國語言形成的核心骨幹,學習拉丁文能夠不僅能深入體會古典與中世紀文化之精粹,也能加速歐洲語言學習的深度與速度。本課程將採用具代表性的「韋洛克拉丁文教程」(Wheelock's Latin)為主要教材,請至輔大外語學院古中學程(LC202)購買指定教科書。張講師畢業於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碩士班,目前為北一女英文專任教師。

購買課本:請洽古中學程 LC202 並留意辦公室開放時間
首次上課:2019 年 9 月 10 日(二)
授課教師:張嘉仁講師 Chang, Jia-Ren (James)
授課時間:TUE,E1-E2,18:30-20:30
授課教室:文華樓 LI305
選課方式:請洽輔大哲學所(02-2905-3281)
課程大綱:https://bit.ly/2NVsjgI (請以課堂發佈的課綱為準)


-----〔初階希臘文一,Introductory Attic Greek I〕----
古中學程,GK01013329,全英文授課

古典希臘文為西方語言與文化之母,對於西方文化之研究者為不可或缺之語言訓練;新約聖經亦為古典希臘文寫成,對於神學生與聖經研究者尤其重要。本課程將採用 Athenaze: An Introduction to Attic Greek, Book 1 為主要教材,請至輔大外語學院古中學程(LC202)購買指定教科書。美籍授課教師衛欣齊教授多年開設多門古典歷史課程,本課程將透過文法書教學,輔以古典文史知識使學員同時對語言與文化有更深的認識。

購買課本:請洽古中學程 LC202 並留意辦公室開放時間
首次上課:2019 年 9 月 12 日(四)
授課教師:衛欣齊副教授 Anthony Wesolowski
授課時間:THU,E1-E2,18:30-20:30
授課教室:進修部大樓 ES609
選課方式:研究生(網路加退選或人工加簽)/大學部(人工加簽),截止:9 月 19 日
(報名方式敬請以電郵聯繫本辦諮詢 pwcmc.fju@gmail.com)
課程大綱: https://bit.ly/2jVBFiP(請以課堂發佈的課綱為準)

----〔中世紀拉丁文專題:蘇埃托尼烏斯《十二君王傳》, De Vita Caesarum〕----
哲學碩,G036032503,高階拉丁文

本課程以選讀《十二君王傳》(De Vita Caesarum)為主。蘇埃托尼烏斯(Gaius Suetonius Tranquillus)在公元 121 年時出版了此項著作,就中記錄了凱薩大帝的崛起直到圖密善皇帝(Domitianus)的發展歷程,可以說大約涵蓋了從公元前 100 年到公元後 96 年統共近兩世紀歷史。這門課程旨在加深學生對羅馬歷史的掌握,並加強學生閱讀長篇拉丁原文的能力。五位君王的生平紀錄將會被選讀,除了深入探討凱薩(100-44 BCE)與奧古斯都(63 BCE-14 CE)之外,也將閱覽尼祿(37-68)、維斯帕先(9-79)以及圖密善(51-96)等諸君的生平。隨課程深入,每次選文長度也將逐步增加。*本課程為高階拉丁文課程,若未修畢初階與進階四門拉丁文課程而欲選修此課程,需取得任課教師同意。

授課時地:請來信洽詢 pwcmc.fju@gmail.com
授課教師:康士林教授 Nicholas Koss
選課方式:請洽輔大哲學所(02-2905-3281)
課程大綱:https://bit.ly/2lyI8ks(請以課堂發佈的課綱為準)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