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3月2日(三)中午12:10淨心堂一樓聖堂舉行「聖灰禮儀」,邀請您一同為烏克蘭的和平祈禱與守齋

2022-02-26• 演講、研討會、教育訓練

發文單位:校牧室
業務承辦:劉美惠
聯絡電話:0229052132
聯絡信箱:037521@mail.fju.edu.tw

親愛的師長、同學與主內弟兄姐妹:
  平安!
  2022年天主教會將自3月2日(三)聖灰禮儀日這天開始進入四旬期。當天於淨心堂一樓聖堂舉行聖灰禮儀,並「施放聖灰」。教宗方濟各呼籲各界在今年的聖灰禮儀日為烏克蘭的和平去祈禱和守齋。教宗說:「烏克蘭局勢不斷惡化,世界各地的許多人和我一樣都感到痛苦和擔憂。…上主是和平之主,而不是戰爭之主;衪是所有人的父親,而不僅僅是一些人的父親,衪希望我們成為兄弟而不是敵人。…現在我想呼籲所有人,無論是信徒還是非信徒。耶穌教導我們用上主的武器,即「祈禱和守齋」來應對那暴力的惡魔般的無知。我邀請大家在3月2日,即聖灰星期三,為和平而守齋。我鼓勵信徒在那天以一種特殊的方式來奉獻自己,全神貫注地祈禱和守齋。」

  輔仁大學身為教會一份子,響應教宗的呼籲,邀請全校師生一同為烏克蘭的和平舉行祈禱及守齋:
 一、祈禱活動:聖灰禮儀後於淨心堂前開始為期一週的全校祈禱活動,邀請全校師生前來獻出為烏克蘭和平的祈禱!若無法前來淨心堂參與祈禱,也邀請您於3月2日當天課餘期間,誦唸聖方濟和平禱詞。
 二、守齋活動:請依照自己的意願,選擇守齋克苦的方式。
  1.守大齋:教會傳統在聖灰禮儀當日守大齋。大齋的作法:採用素食餐點,一天僅用一次正餐,其餘兩餐則少量進食,飲料不含酒精。只有年滿18到59歲的教友應守大齋。
  2.度有節制的生活:言語溫和精純,多安慰寬恕他人;食衣住行不浪費,不丟棄,捐給需要的人。

請讓我們也一起祈求和平之后聖母轉禱,使戰爭早日平息。

                校牧室宗輔中心 敬邀

聖方濟和平禱詞;
主啊! 讓我做祢的工具,去締造和平:
在有仇恨的地方,播送友愛;
在有冒犯的地方,給予寬恕;
在有分裂的地方,促成團結;
在有疑慮的地方,激發信心;
在有錯謬的地方,宣揚真理;
在有失望的地方,喚起希望;
在有憂傷的地方,宣揚真理;
在有黑暗的地方,放射光明;
神聖的導師!
願我不求他人的安慰,只求安慰他人;
不求他人的諒解,只求諒解他人;
不求他人的愛護,只求愛護他人;
因為在施與中,我們有所收穫;
在寬恕時,我們得到寬恕;
在死亡時,我們生於永恆。

*其他各項四旬期活動,請參考校牧室宗輔中心首頁:
http://www.religion.fju.edu.tw/#&panel1-1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