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2023第31屆台北國際書展—天主教聯展1/31-2/5世貿一館新春登場,帶您航向波蘭文化星宇!

2023-01-31• 演講、研討會、教育訓練

發文單位:天主教學術研究院
 公告人:廖芳瑜
聯絡電話:6199
聯絡信箱:092256@mail.fju.edu.tw

2023台北國際書展1/31至2/5假世貿一館展開為期6天的年度書界盛會,今年以「閱讀的多重宇宙」為核心主題,以饒富宗教和文藝氣息的「波蘭」為書展主題國,將從文學、音樂、藝術、哲學、建築、電影、生活等多軌航道,帶您駛往浩瀚無垠的文化書宇,登陸這顆白映紅染的波蘭星球。

波蘭,一處以信仰天主教為主的國度,朝奉著琴斯托霍瓦城的黑聖母主保,境內並出現首位波蘭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這樣一座浸染教會氛圍的國域,成為今年台北國際書展的主題國,我們更要邀您行駐至B219天主教聯展的航站,探訪波蘭的文化經緯。

今年的天主教聯展,輔仁大學出版社與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上智文化事業、聞道出版社、佳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天主教之聲傳播協會、光啟社、真理電台、恆毅月刊社、至潔有限公司,共十家出版傳媒單位攜手合作參展,並舉辦八場精采可期的沙龍講座。歡迎舊雨新知、先進同好,在喜氣翩揚的新年序幕,與我們一起迎春迎希望,騰霄迄元宵。

我們在世貿一館1樓B219天主教聯展展位,與您熱情問候。
Szczęść Boże!Jezus cię kocha!(波蘭語:天主保佑!耶穌愛你!)


●2/1 (三) 14:15-15:15紅沙龍
【波蘭文化的多重宇宙面貌—從瓦維爾城堡、黑聖母到諾貝爾獎作家】
主講人:顧孝永(輔仁大學宗教學系波蘭籍神父)、黃渼婷(輔仁大學華裔學志漢學研究中心主任)
波蘭,這個屬於斯拉夫民族的國家,在維斯瓦河(Wisła)和瓦爾塔河(Warta)流經的廣大腹地中,孕育了豐富的文化與歷史。早在八世紀時期,於今日波蘭北部的比斯庫平(Biskupin)已有人定居,逐漸發展。十一世紀,波蘭王國正式成立。十六、十七世紀,波蘭立陶宛聯邦為歐洲最大國度。十八世紀,波蘭曾三次受到日耳曼民族的瓜分,曾有一百多年亡國,隨後雖然復國,卻又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飽受戰火摧殘。然而,戰火與困頓並未擊垮波蘭人民,他們在堅定的信仰與人文關懷中,邁向今日,並且保存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歷史、傳說、信仰見證,以及豐富的文學內涵。本沙龍將帶領觀眾由波蘭的歷史為起始,了解波蘭的豐富文化特色、知名的黑聖母故事,以及人們在生活困頓與歷經戰亂時,是如何透過文學與信仰來支持他們對於生命的希望,同時也帶領觀眾窺見現今的波蘭以及波蘭人民渴望的未來樣貌。

●2/3 (五) 14:00-15:00天主教聯展展位
【波蘭的宗教與文化】
主講人:金毓瑋神父(輔仁大學法律系教授)

●2/3 (五) 15:00-16:00天主教聯展展位
【波蘭黑聖母的聖像畫藝術】
主講人:董蘭芝老師(聖像畫畫員)

●2/3 (五) 16:30-17:30天主教聯展展位
【驅魔解密】
主講人:賴効忠神父(輔仁大學天主教學術研究院榮譽研究員)
與談人:費格德神父(聞道出版社社長)

●2/3 (五) 19:30-20:30天主教聯展展位
【青年也要來朝聖!世青見證分享】
主講人:勇敢出發的青年朝聖者們

●2/4 (六) 14:00-15:00天主教聯展展位
【波蘭節慶蛋糕甜點分享】
主講人:石台華修女

●2/4 (六) 16:30-17:30天主教聯展展位
【大坪林聖三堂青年快閃音樂會】
主講人:青年會

●2/5 (日) 15:00-16:00天主教聯展展位
【33歲波蘭修女的祕密】
主講人:何萬福神父(道明會士、輔仁大學哲學博士)
----------------------------------------
【展覽地點】
台北世貿中心展覽一館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1樓/捷運信義線台北101世貿站)
B219位置圖請點我:https://reurl.cc/85DrWM

【展覽時間】
1/31(二)至2/5(日)平日10:00-18:00
2/3(五)至2/4(六)延長至22:00
1/31(二)10:00-17:00專業人士換證日

【全民共享好康優惠】
1)桃園以南及宜花東讀者持台鐵、高鐵票根免費入場參觀。
2)外籍人士出示護照免費入場。
3)18歲以下學生憑身分證免費入場。
4)18歲以上學生及65歲以上老人憑證購票享優待價。
5)一般民眾於2/3、2/4兩日18:00後「星光夜」購票入場享優待價。
6)身障人士至入口處出示身心障礙手冊即可免費入館,若有陪同者,第一位可免費入場。

【購票通路】
1)全台ibon機台及網頁預購門票https://tour.ibon.com.tw/event/639815c2ca920472eb6e4a63
2)現場入口購票刷悠遊卡、一卡通、icash2.0,即可快速進場。

【書展防疫規範】
1) 入場者請全程配戴口罩,未配戴口罩者,謝絕入場。
2) 國外回台人士、居家檢疫者、自主健康管理者及居家隔離者,請遵守疾病管制署公告居家檢疫規範。
3) 防疫規定將依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做滾動式修正。

詳細活動資訊請至以下網站查詢瀏覽
台北國際書展官網http://www.tibe.org.tw
輔仁大學出版社官網https://www.press.fju.edu.tw
輔仁大學出版社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ju.bookstore.tw
    附件檔案:
  1. 2023國際書展.jpg
  2. B219位置圖.jpg

附件下載